为什么叫自己小恐龙呢?其实呀,小恐龙是指我们公寓池塘里那一群小鸭子们。这是我和Gary给它们昵称。从今年三,四月份起,院儿里的公鸭子就开始和母鸭子频频“约会”: 时常看见一对对异性鸭子在草地上散步,追逐。不久,我们就发现池塘里多了六,七只小小的,毛茸茸的小鸭子。它们象一个小纵队似的紧紧跟在鸭妈妈的身后。鸭妈妈也非常尽心地保护着小鸭子们。开始我们有点儿奇怪:鸭爸爸呢? 翻翻书才知道鸭爸爸通常在鸭妈妈生小鸭子时就把她“抛弃”了,怪不得只有鸭妈妈带着小鸭子们,这原来是鸭子界的自然规律!不太公平哟。

遗憾的是,也就一周左右的时间吧,这拨儿小鸭子就陆续减少,最后全都消失了!听院儿里打扫的工人说,晚上院里经常有野猫出没,小鸭子那么小,又不会飞,不是给野猫吃了,就是饿死了。好伤心呀!很久都不再去池塘了。

几周后,很偶然的,我们又惊喜地发现了一拨儿新出生的小鸭子跟在鸭妈妈身后游泳!初春的湾区,早晚的温差还是蛮大的,我们注意到,晚上鸭妈妈都会领小鸭子们游到池塘中间的一块大石头上,然后它们都爬到石头上,鸭妈妈把小鸭子们压在自己的身下,这样,即可以给小鸭子们保暖,又可以保护小鸭子不受野猫的侵袭。好尽责的鸭妈妈呀!不幸的是,小鸭子们又一次一只一只地减少。难道它们这么难生存下来吗?记得那天我看见池塘边有一只小鸭子,它歪在草丛里,已经奄奄一息了。我把它捧起来,带回家,把它放在装有棉花的盒子里,把盒子放在暖气旁,喂它东西,可它还是斜躺着,一动不动,只是小声的叫了几声。到了下午,它已经四脚朝天,死翘翘了!(待续)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Set your Twitter account name in your settings to use the TwitterBar Section.